陆知游

关于 看不见的客人

关于 看不见的客人(无剧透,极其业余的推荐)
久违的打开电脑看电影,因为一小段简介点开这部“看不见的客人”,作为悬疑片,氛围的营造是个很重要的方面,影片开头,几个全景的人物入画与出画,和监控摄像头黑白画面的特写共同将紧张与疑惑植入观众心中,开头十分钟,大多时间在问题的提出与两个主角的试探,层层叠叠将疑问压缩,剧情向四周发散的同时却又把观众的心紧紧揪在两人的对弈当中。
这部电影的一大特色是重复的故事大纲与不同的故事走向,一个故事,三个版本,从酒店房间这个点两人的对话向谎言与真相这条线三次抛出去又三次收回来,房间里两人的对话作为扣着剧情的中心点,随时能让涣散了的故事重新抓回主线。
三遍出现的故事却不让人感到重复啰嗦,原因是分别来源的主观方向不同:第一遍为犯罪者的谎言,第二遍为旁观者的猜想,第三遍才是犯罪者放下防备后的真相。
故事的反转太多,旁观者变受害者,人物形象大变,死者复活又死去,连人物都不一定是本人,这么多的变化却不显突兀,原因大概是那些隐晦而完美的伏笔,故事流畅而波澜起伏,几乎找不到bug,人物丰满立体,各种细节好评,剧本和演员都十分优秀,值得一看。
感受:一个过错被犯下,无数的灾难便会接踵而来,当你用谎言与犯罪掩盖它时,只会让它发酵膨胀,最终将你吞没,那些最终的果,都来自你自身种下的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