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知游

(原创)上帝app

恶只会浇灌更深的恶

上帝app
1*
校园里开始流行一个名为“上帝”的app。
2*
没人知道它是怎么流行起来的,当老师们发现学生都在聊着这个时,早已一发不可收拾了。
所幸,经过一番了解,校方知晓了这只是一个供人消遣,提供笑料的软件,此后便放松了警惕。
3*
“上帝”之所以如此火爆,恐怕是因为它抓住了人们想做高位者的心理,将这个软件打开的人能够获得周围人的基本信息,并且能通过与那人的接触来给他评分,当你给他打低分时会出现一个“是否惩罚”的选项,若点“是”,输入惩罚的内容后就会出现一个与你输入要求相同的,关于你想惩罚的那人的诙谐有趣的小短片,令人捧腹。
极好的个人体验与一种控制他人命运的快感使得这个软件在学校内愈发的火爆。
而当众人沉浸在这轻松愉悦当中时,灾难,才刚刚叩响大门。
4*
当一个人在现实中出现与他人给他惩罚相同的霉运也许是巧合,但当更多的人发生同样的事,甚至有人死亡时,便引发了恐慌。
学校立即要求学生删除该软件,而直到死亡人数达到20多位时,行动才取得了效果,校园里,似乎又回到了往日的平静。
5*
一个星期之后,几名学生因故没来学校,班主任了解后,发现都是因为不知名的原因生病卧床。一名老师意识到了不对,组织学校内的人员开始调查,而几日后,他也患上了重病。
‌那些悄悄用着上帝app的人不再遮遮掩掩了,战争在明面上打响,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任何新仇旧恨都变做了杀人的理由。而那些本无意伤害他人的人,也不得不拿起这唯一的武器,开始反击,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在这份死亡名单上,似乎无一人幸免。
6*
校园变做了一片无人之地。
当家长,社会终于意识到些什么时,寂静的校园早已成了一座巨大的坟墓,警方在几个学生的日记中知晓了上帝app的存在,而无论是翻查手机还是上网查询,都找不到这个app的丝毫痕迹。
没有证据就无法定案深究,这个唯一的真相,被当作无聊的校园传言抛弃,转而寻找根本不存在的“正确破案方向”。
逝者难以安息,故事告一段落。
7*
医院内,一名学生安静的坐着,因为遭到校园欺凌受伤而住院,以至于他是学校内唯一没有受到上帝app影响的人。
他捧着手机,笑容有些病态,手指操作了几下,便静静地等待着。片倾,隔壁病房传来一声惨叫,之后再是杂乱的脚步声,又渐渐没了声息。在一分钟前,那边大概是在这次事件中除他外的唯一幸存者,而现在,除他之外,一个都不剩。
他放松而又舒爽的长叹一口气,退出了刚刚的手机界面,愉悦的大笑,然后留恋的看了看手机上的那个app,最后还是轻轻的将它拖走,点击确定删除,哼着小曲将手机关机,丢到了一边。
                                                                    End

评论

热度(11)